日本人MASA的來訪給我上的課08年的5月日本的黃金週,在澳洲黃金海岸認識的日本朋友MASA,在我苦苦勤說了2年之後終於來到台灣,展開他為期7天的台灣之旅,其實說真的,對於MASA的來訪我並沒有多做準備,壓根也沒想到要帶他去酒店兼職哪裡觀光,希望他來只是單純的很想念他,想跟他見一面. 週一的傍晚,下班鈴一響,馬上把電腦關機,衝到停車場開車前住機場接機,MASA搭的國泰航空七點半抵達桃園機場了,終於~我熟悉的身影緩緩的出現在我眼前,但有趣票貼的是,竟然是卡布先認出MASA的,他倆從未見過面,我問卡布”你怎麼知道,他就是MASA”, 卡布說”因為他長的很日本,而且穿著打扮和我形容的很類似”,呵呵~果然!他還是沒變 見到迎面走來的MASA,心裡一陣激動,本想上設計裝潢前給他一個擁抱,但日本人就是日本人,總是慢慢的,冷冷的…..唉~算了!寒喧了兩句,在前往停車場的途中,MASA突然問我,吸煙區在哪裡?長達3個小時的飛行,老煙槍的MASA應該憋很久了吧!,但被他這麼一問,突然間有些傻眼”隨便你酒店工作啊!哪裡都可以抽啊!”我這樣回答,看著他訝異的眼神,我突然有些心虛,但…..是呀!台灣就是這樣啊! MASA抽完了煙,我四處張望的想幫他找煙灰缸,但他卻不急不除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很精緻漂亮的小盒子,打開盒子就把煙蒂往裡房屋買賣頭塞,原來~他隨身攜帶煙灰缸,日本人!好樣的~~ 在台北晃了兩天,MASA說他想去中南部看看,但我沒辦法請那麼多天假,MASA說沒關係,他可以自己去,在澳洲待了一年多的他,早就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,所以我也放心,讓他一個烤肉食材人去了,三天後,MASA再次回到台北,我問他,這幾天的旅行,對台灣的感覺如何?他的回答讓我相當的…….羞愧,MASA說:.台灣的老人家真的好熱情哦!問路的時候,會淘淘不絕一直想幫忙,但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.台灣的年輕人很奇怪,酒店經紀我每次一開口問路,大家都逃跑,我講的是英文不是日文啊!.台灣的東西,好好吃而且很便宜.在台灣自助旅行真的好難,台灣人不說英文,大眾運輸工具也沒有英文標示 我們的政府三天兩頭的說要發展觀光,我們台東的鄺縣長售屋網也是打的觀摩的旗號,三天兩頭的往國外跑,即然那麼常去觀摩,怎麼就不懂得認真的研究一下台灣觀光的弱勢,為什麼外國人不喜歡來台灣玩的原因,我只是個平凡的老百姓,但只因一位外國朋友的來訪,就能找出一堆台灣觀光的缺點,貸款我們的政府官員個個都是留洋的高知識份子,有許多人還擁有雙重甚至三重國籍咧!你們是瞎了還是聾啦?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兼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07csmt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